close
高雄 科工館

一個叫做 國科會高溫超導......決賽

其實我不太清楚 畢竟我是幫忙研究的人 不是比賽的人

這說來很複雜 反正 就是我的老闆 接了一個國科會的案子

需要在今年寫出一份研究的報告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可以常常那麼忙的原因哩



我。的 公差日記 

2007.07.07 星期六 天氣晴 

早上7點 我準時到了火車站

我的司機很居家 除了穿短褲+脫鞋以外 還邊打呵欠

相較之下 我整個人有精神而且體面多了

阿炮跟我說 要穿OL的襯衫+膠框眼鏡

屁啦 如果是商務會議 有總裁在場 那一定恭敬不如從命 = ="

8點20左右 高雄火車站後站

跟學長姐們一起坐計程車 沒幾分鐘抵達科工南館

很屌 還沒開館 保全人員就准許我們長驅直入

我看著每層樓的概要簡介 說了一句 "我等一下可以去地下一樓看看嗎?"

在沉默氣氛中 旁人蹦出一句 "你是要去兒童科學館嗎?"

哈哈 被猜對了 開心的跟他們分享 "有糖果屋耶!還有兒童的遊樂場"

嗯 其實我已經在盤算著待會兒趁空檔坐電梯下樓晃晃

背後有個聲音對著我說 

"其實妳蠻有好奇心的耶 我平常在學校看妳好像都..."

我幫她接 "看我都冷冷的嗎?.."

她傻笑 "嗯 對阿 我以為妳是那一種的女生"

哪種!? 今天見識到我幼稚的那一面 覺得很不可思議嗎?




我的工作 除了老師寫給我的 其實還有很多

所有現場突發狀況...

每個人什麼事都要問我 參賽隊伍有45隊耶 我是能記得什麼 >"<

然後那些小毛頭也把我當工作人員 

"請問一下洗手間在哪裡?" "請問有礦泉水嗎?" "紙杯去哪裡拿?"

ㄟㄟㄟ 為什麼一瞬間變成小妹



有一次 我要到二樓影印問卷 有個男生帶我去的

電梯裡 他問我 "妳哪個學校的阿?" 

"台南大學阿" 我本來要講師院的 

"喔 妳幾年級阿?" 

"大二"

他的眉毛大幅度的往上揚 覺得我怎麼這麼小

"妳是游老師的學生嗎? 怎麼沒看過妳?"

"喔 對阿 我來幫忙的"

"新學生來實習喔?"

實習?講那麼好聽!"不是 就...來幫忙 呵呵"

太好了 電梯門終於開了 

他把我帶到一個辦公室 跟裡面的人介紹我是游老師的新學生

尷尬到爆 @.@

後來我才知道 他們都是成大的研究生

在科工館工作 介紹一些東西給訪客或小朋友

今天在場的 都是學長姐或研究所的學生

只有我是最小的大二 可能用來打雜的吧

不過有一個好處

因為我都不知道誰是誰 所以每個人都稱呼學長或學姐 真是方便 = =+




他們在做實驗的時候 我在旁邊發呆

看不懂阿 也沒啥太大的興趣

再說 對於陌生人其實我不太愛講話的

所以就算有人坐在我旁邊 我還是一個字都不會說

就在快睡著的時候 有個學長找我聊天

問我什麼系的 

我說 "二甲..." = ="  整個囧掉 ㄜ 講太快了

又問一些很奇怪的問題

不知道他有沒有感覺到我的誠意

非常敷衍的那種誠意 = =+



最後 在等人的同時

老闆叫我坐她旁邊 東西明明都收好了

還叫我打開筆電 

她講什麼我記下來

以為今天收工了勒 連坐在旁邊等人的時間都不浪費  = ="

回家前 有個人從旁邊經過

老師問他 "今天很累吧?兩邊跑 一下子國科會 一下子又要做講解"

他 "是還好啦 你們要這個汽球嗎?"

汽球做的狗狗太可愛了 所以我就伸手拿了

等我拿在手上玩的時候 

他又跟老師說 

"今天是假日 所以會有汽球來騙騙小朋友 就像這樣子" (他直接指著我)

.................................  冷不防被刺了一刀

可惡 他就是今天電梯裡那個人!

小朋友!? =.= 

沒想到 忙碌過後 

最後還是以幼稚來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sma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