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逛類似年貨大街

想說去圖書館認真前先走走

就在忠烈祠那邊

有什麼嘉年華會的

一堆小攤販  吃的玩的用的

莫名其妙的看到一個小孩子坐在馬路正中央

一個小男孩   一直在哭

第一個想法是找不到馬麻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視線一直離不開那個小孩

心裡一直想著下一秒如果有車子來了怎麼辦

我在觀察四周有什麼動靜

也許他的父母也剛好在找他

奇怪   似乎沒有

後來   看到約30公尺處   有一位看起來像小孩的媽跟阿嬤

躲在車子後面偷笑

似乎想看那小孩的下場到底如何

我馬上去牽著小孩子的手

小朋友一邊哭   一邊四處張望

這個時候不管隨便來一個陌生人   一定拐了就走

因為我去牽他的時候   絲毫不費半點力氣

手一伸出去   小男孩就握緊我的食指

我以為他馬麻會同時迎著我們走過來

令我驚訝的是   不但沒有   當我安全的把孩子帶到她身邊時

小孩站起來大約到馬麻的膝蓋   張開雙手要抱馬麻

沒想到得到的卻是馬麻雙手交叉在胸前

然後別過頭去不理他

講了一句不知是哪一國的話

天阿   是個外籍新娘

我也沒有做什麼就走了

只是有點傻眼

才一個3~4歲的小孩

為什麼就這樣把他丟在路邊阿

連阿嬤都這麼狠

這麼可愛的一個小男生耶

到底怎麼回事?

真的很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sma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