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七點半

積極的凱莉跟小黑

到忠義國小學母語

=.=  沒想到他們這麼狂熱

教務處唯一的兩根草

負責兩種語言

在世界是平的世代中  非常熱門的布農族語跟阿美族語 

 

 

不過話說回來

我跟炮兒的工程也是非常浩大的

今天找了一堆台語俗諺

有些根本就沒看過

更別說要會唸了

=.=  該惡補一下台語

可能要寫一堆注音或羅馬拼音  

我才能完整的念出整句

還要偷看旁邊的國語注解才懂

所以我都挑一些非常有智慧的諺語  哈

比如說這句

 

「惊嫫大丈夫,打嫫豬狗牛」

 

看得懂我隨便你  超難的啦

 

不過它的意思很有趣

 

「害怕老婆的是大丈夫,能屈能伸,
   打老婆的是畜牲,像豬狗牛」

 

 

學語言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炮兒關主交給妳了

我會在旁邊幫妳擦汗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sma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