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星期   有一個對我來說

意義非常重大的日子

值得慶祝   也該慶祝

哈  我老爸   生日   快到了

長輩習慣過農曆生日

我也跟著一起流傳這樣的習俗好了

 

吃蛋糕好像是過生日一定要舉辦的儀式

但是這一次不想花大錢

乾脆自己做   又誠意又省錢

所以  我跟老媽、姐、弟誇下海口

老爸這次生日的蛋糕我負責!

不是付錢喔

是負責把蛋糕做出來

可惡   竟然沒人相信我

還說要我自己先做一次吃吃看有沒有事

雖然我也不太相信自己啦  >///<

但是我的決心比什麼都還要有意義

 

 

我說要做

就是會做

別太小看我 

而且我有大師指導

 

今天  與蛋糕師傅

大老遠跑到仁德交流道

買蛋糕材料

聽說就那裡最多  而且便宜

這是第一次與師傅出門

即使我們不太熟  =.=

好  這不是重點 

我要開始試做蛋糕了

 

首先  採買的過程中

我耍了很多笨

鮮奶油跟奶油搞不清楚

還異想天開的說要加一堆愛吃的甜點

回到家把所有食材擺開

才發現   我沒有一樣念得出名字

好酷  我開始擔心成品能不能吃了  哈

 

 

很重要的一點  比例要弄對  否則整個都毀了

那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

還有  就是   把空氣打入奶油  這個動作

整個要很專業  >"<

 

 

最後要在蛋糕上做圖案

我根本就是手殘

=.=  搞砸了一切

然後巧克力還不夠黑

它的內容是  巧克力起司蛋糕

這是被搞砸  卻即將完成的作品

 

 

下星期回家我就真的得親手做一個了

練習時是六吋

實作是八吋

材料比例又不同了  =.=

然後我又想加布丁跟一堆水果

 

為了使我更進步

找幾個人試吃

給我建議好了

下次什麼該加  什麼不該加

或者  我這次有沒有加錯什麼 = ="

 

獻上我的第一次  給爹地

開始期待老爸的表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sma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