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洗完澡   發現還沒有人回來

想說  那我先去下廚好了

太久沒有碰瓦斯爐 

覺得我都快要中毒了  還不快點燃

才剛把雞湯拿去加熱

應該要攪拌一下吧  對  要拿湯匙

突然想到  今天要敷面膜

就馬上從冰箱拿出面膜

然後就走進浴室敷了起來

完全把雞湯拋在腦後  

所以我也沒有拿到湯匙  哈哈

 

 

正當我開心的將面膜貼齊的時候

就聽到開門的聲音

走出來看到我媽

想到我正在熱雞湯  = ="

馬上就說「麻   我剛把雞湯拿去加熱」

推卸了要拿湯匙攪拌的責任

繼續將我的面膜貼整齊

 

 

後來  我媽叫我去拿菜出來洗

但是她叫了那個菜名 in 台語

我根本不確定是什麼東西

問她國語叫什麼  

才知道原來我也不知道那菜長怎樣

於是  我媽描述了它的長相、形狀、身高之後

我才認出  阿! 它就躺在那邊

我媽太看得起我了  叫我先處理一翻  再拿去洗

ㄜ...  我不知道該如何處置這些東西

我笨手笨腳的對這些菜捏一捏

哈哈   然後我媽終於看不下去

示範一次給我看

我的優點就是學東西很快

所以剩下的都是我處理

臉上貼著面膜的我

頭上還包著毛巾

就一個人蹲在那邊跟菜相處

 

 

 

然後  再一片一片的清洗它們

這樣雖然慢了點  但是會很乾淨阿

後來  我媽叫我用菜刀切一切

看我媽一斬就斷了

是姿勢不對  還是力氣不夠

藕斷絲連  害我磨好久  >"<

應該是刀子不夠利  切完手好痠

 

 

我媽手腳很忙

但嘴巴也沒閒著

開始念了「人家像妳這樣,早就結婚生子了,妳還什麼都不會,結婚怎麼辦

是的  我媽親眼看見國小坐我隔壁的同學抱著她的小孩在我家附近賣東西

我說「可以叫外送阿,吃外面阿

油煙很傷身體耶

媽說「結婚了誰要跟妳每天吃外,連菜都不會處裡怎麼結婚

這是我聽到最荒謬的無法結婚理由

大概吧  就是有人會愛上對於躺在那裡的菜很有一手的女孩子

~"~  然後我就自己對著那些菜滴咕

怎麼可能一個人什麼都會.....

 

 

 

我覺得我媽不用太擔心

因為我會找個可以幫我下廚的老公

而且我絕對是個為了討好婆婆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那種人

比如說 假裝很愛燒菜給她兒子吃

但是一離開婆婆的視線就會開始鬆懈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sma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