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一個大同電鍋

準備開始學習  廚房的事

假日想要整天泡在家也不會餓死了

 

IMG_3723 

 

我選白色  適合我的桌子

 

 

下班  去逛了超市 

站在調味區前  我頭好暈喔

怎麼什麼都有 

食譜上面的是哪一種阿...

繞好久終於被我找到了

 

再來  買蛋

蹲在放蛋的架子前面

到底要哪一種 也想很久

最後拿了保存期限離現在最遠的那一種

 

回家很興奮的開始準備

打蛋  100分

攪拌均勻  100分

+5格的水再攪拌 100分

3格的水+調味攪拌再混進去  100分

我要開始了喔  外鍋加了一點水  然後蓋起來 按下去

整個人蹲在旁邊等  好像不能錯過任何一秒似的

一跳起來我馬上打開  看起來好像可以 

湯匙一放進去..............

這是什麼鬼 這樣正常嗎  好水喔

我超有勇氣的  吃了一小小口  才發現  原來沒熟  都想吐了...

然後我好像調味放太多 超鹹的

 

 

算了  去洗澡好了

邊洗澡的時候我超不甘心的

一直覺得我明明按照步驟來怎麼可能會失敗

洗完澡馬上打電話回家

我爸也很會下廚  問他好了

我「爸.....為什麼我的蒸蛋像豆花」

爸還沒反應過來 直覺回答「ㄏㄚˊ ?」

我「剛剛我在做蒸蛋阿  但是它好水喔  這樣是正常嗎  好像沒有熟耶」

然後他就開始問我怎麼弄的  告訴我說外鍋的水要多加一點  不然很快就會跳起來了 

而且跳起來的時候不要馬上打開  稍微悶一下  以後不管做什麼都要等一下再打開

 

後來   我把原來的失敗品倒掉  重來一次

水加超多的阿  反正 不怕多嘛

然後它在蒸的同時我去洗衣服

突然有種感覺  洗衣擦地好像簡單多了耶  哈哈

晾好衣服差不多好像可以了

一打開  看起來好像可以  再拿湯匙進去試試看

太~好~了!!! 跟我印象中的蒸蛋一模一樣耶~!

吃一口試試  我的媽呀!  怎麼這麼好吃!!!

真的啦  我覺得還不錯

 

 

今天  好多人教我簡單的料理方式

我可以吃到青菜  魚  排骨  雞湯  紅豆湯

都是電鍋可以變出來的  太神奇了

我媽今天打電話給我叫我一個一個慢慢學

好吧  學個一兩年  電鍋就讓我帶著當嫁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sma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