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以理服人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這麼理性

至少我遇到的沒幾個

尤其遇到一些主見較強的對方

根本就公說公有理 婆說婆有理

吵不完的!

這樣的例子在學生身上也適用

那天我叫小朋友過來寫作業

跟他講了一堆道理

結果完全沒有搭理我

同一天   我身體有點不舒服

後來我就說"你不要再讓我一直說話了   喉嚨好痛"

他問我是不是快感冒了

要叫我去看醫生   或建議我吃什麼藥

最後    他乖乖的回來寫功課

看我似乎很可憐的樣子   勉強聽話

以柔克剛讓我好有成就

不費絲毫力氣

這小野馬被我征服了

{#emotions_dlg.emotion_b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sma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