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洪蘭的書

我一直都很喜歡她從腦神經科學來解釋人的行為跟心理

我老爸有個小時候的玩伴

因為車禍   腦的某個部位受傷

忘記以前的所有事  也忘記我爸是他的老朋友

 

 

洪蘭說

當父親對男生有好處

因為研究顯示  當了父親可以改變男性的大腦緊密程度

新手老爸的攻擊性會降低  因為他要照顧寶寶

 

 

 

而且  最重要的是

父親跟孩子說的話雖然比較少

但是卻對三歲小孩的語言發展產生重要影響

父親不念書給孩子聽的影響遠大於母親

所以  以後床邊故事的重責大任要交給孩子的爸了!

研究證實的  不是我說的

太好了  我也要聽到睡著 

 

 

除了唸故事  還要跟他玩

因為研究也說

當母親抱起8週大的嬰兒時  他的心跳和呼吸會減低  孩子會安靜下來

但是當老爸抱起嬰兒時  孩子的心跳和呼吸不降反升  顯示他期待爸爸跟他玩遊戲

也就是說  孩子喜歡老爸跟他玩

因為老媽只會問他  餓不餓?  會不會冷?

所以  跟孩子玩這種有趣的事也是孩子的爸應該要做的事

 

 

很好  寫得很棒

孩子的爸很重要  不能缺席  任何事!

工作忙不是藉口

他一生只有一次三歲阿...你忍心嗎

應該跟我爸分享一下

感謝他盡力參與我的童年  因為老爸真的很重要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sma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