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不讓我有大包小包的行李

所以我選擇先洗好澡再出門

晚上7點多還在學校討論要住哪

我很少要出門過夜這麼臨時的  實在是太沒有安全感了

但我又不放心交給其他人訂房  

根據我的經驗  男生們很常訂到莫名其妙的民宿 比如說鐵皮屋之類的  

所以   在等頭髮乾的同時  我自己查了點資料

找到一家價格合理  房間乾淨

碰面的時候  就跟他們說明這個選擇還不錯

很好  大家都沒什麼意見 

 

 

 

一個小時後  到了被山包圍的南庄

民宿主人已經在大廳等待了

我自然而然成了接洽者 

伯伯看了我的證件以後   跟我攀了很多關係

哈哈  讓我覺得格外親切

到了2樓的房間  意外發現  整棟房子只有我們

我問伯伯有沒有螢火蟲可以看  他好心的幫我們打電話詢問

可惜  太晚了  螢火蟲睡了

好吧  大家肚子似乎有點餓 

正打算要出門的時候  下了場大雨  

>"<   噢  輕一點   別把我隔天早上要看的花打掉

在房間邊看電視邊打屁  耗了點時間

到了11點多才去7-11買點東西吃

 

 

 

伯伯放心的把整棟樓交給我們

自個兒回去休息了

包下一整棟民宿實在太享受 

把一堆食物放在客廳  當作自己家

要什麼都去櫃子自己拿

還充當廚房燒起了熱水

......我們真的很放肆!

突然想起我的拿鐵忘在7-11沒拿  = ="

DSC_0095.jpg  

太好奇   倒杯酒喝了一口 

可能是有點想睡  不能喝太多  不然我等一下會昏迷

大夥兒在那邊吃邊聊  邊看電視

吃飽喝足  輪流上樓盥洗

還沒等每個人洗完

我已經先在沙發上睡著了  

= ="  你們精神怎麼可以這麼好  超累的耶

 

 

轉移陣地到房間好了

想聊的繼續  我選了個邊邊角落先睡了

只是...   其實你們真的太大聲了   ~"~

直到熄燈我才真的睡著

隔天  有人翻身動了床  害我以為地震驚醒

眼看所有人都睡死了 

我靜悄悄的進浴室整理

後來   自己下樓吃早餐

伯伯超可愛  還留了張紙條

breakfast.jpg  

 

 

沒打算吵醒誰  所以我就自己拿了相機去外面走走

下完雨的早晨   空氣好清新喔

視野超乾淨的 

所以望過去山頭一片雪

是的  這就是我們的目的  希望可以更近一點

DSC_0169.jpg  

對面剛好有間幼稚園 

一早起床就充滿活力

這裡真好  沒有雜音

決定今天紮馬尾  比較有朝氣

DSC_0211.jpg  

這是可以當成鏡子的門

後面就是讓我們免於風吹雨淋的車

謝謝它  還有辛苦的司機

 

 

等所有人都起床吃早餐

把鑰匙留在櫃台 

寫張紙條給伯伯  謝謝他的熱情款待

我們就前往老街走走

沒有太陽不用撐傘  真好

開始之前  先來猜個謎語

summersnow.jpg  

請問「什麼植物俗稱【夏雪】?」

哈哈   答案稍後分曉  以下進行詳解 

 

 

這兒其實我來過幾次

但是家人跟朋友出遊   感覺不一樣

DSC_0245.jpg  

是的  這次以完全不同的心情來體會南庄之美

老街依舊  除了桂花以外   其他食物對我來說都還好

所以我把時間花在其他可愛的小東西

路上還遇到很多大狗 

莫名其妙  多了好幾張與陌生狗的合照

後來還去對面走了吊橋

別想把我騙到橋中央

就是有幾個頑皮的人很愛在那亂跳搖晃 >"<

 

 

 

為了更靠近山頭那片白白的東西

大老遠跑去勝興車站

hole.jpg  

好怪  我竟然對山洞有莫名的恐懼感

所以就只在   還亮亮的鐵軌上走了幾步

看到遠處的小出口   不用想也知道超遠

怎麼可能穿越  算了  回頭吧

 

 

接著就隨意找了間餐館

品嘗客家小炒

味道好重喔   我吃一口配一口綠茶

~"~  不然可能要洗腎了

下午這裡氣氛好愜意

坐在車站旁邊看童玩陀螺

後來決定去旁邊擂一下茶

自己動手很好玩  但也要有耐心

DSC_0424.jpg  

因為要把這裡面所有的東西都搗碎

不是用蠻力敲打就行得通的

要有技巧的擂  口訣就是  上不動下動

這是多麼累人的事  哈哈  輪流接棒  就為了磨碎這一碗

 

還沒輪到我的時候

我在跟黏人的麻糬奮戰

DSC_0420.jpg  

要把它們分成幾個小塊  方便大家吃

好軟  藕斷絲連  讓我忙好久

最後擂茶配麻糬   好特別的下午茶

喔對了  可能是自己擂的關係吧   比我想像中好喝耶

 

 

最後  我們把車子開到下雪區

站在那裡自然就會有很多白色雪花飄下來

不是我在說的  真的好浪漫

而且還可以變成髮飾

DSC_0475.jpg  

噢  好美阿  怎麼這麼符合我今天的穿搭阿

有這樣的髮夾嗎  快幫我特製一個

在那裡玩了一陣子

一下字用花排成字  一下子把車子灑滿白色雪花

花落成這樣  用沐浴兩個字  完全貼切

 

 

 

沒錯  夏天會下雪

就是因為油桐花盛開了

DSC_0447.jpg  

這就是我想念已久的五月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smaX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